• 您当前位置:
  • >
  • >
  • 国际老龄
【国际资讯】英国:拟对40岁以上公民征“老年税”,以缓解国民养老压力
2018-07-04 21:25

据英国广播公司(BBC)报道,英国国会议员表示,应该为英格兰40岁以上的人征收一种新的税收,以帮助支付所有人的老年护理费用。

下议院两大委员会表示,如果退休人员有丰厚的养老金或投资,还应该支付护理费。

这一税收方案被称为“社会护理保险费”,用来确保每个人在老年时期可以获得照顾。这也是英国各大臣正在考量的改革社会关怀的一大举措。

目前,无论在自己家中或是在养老院养老,只有最贫穷的人才可以获得护理方面的经济补偿。其他人则必须自行支付,每10人中就有1人面临超10万镑花费看护费。

然而,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依赖家人或朋友的方式来养老,从洗涤、穿衣到服用药物等,全方面接受家人、朋友照顾。

尽管对新税收的态度好坏参半,不过民调显示,只有15%人认为现有的养老体系足够公平。

目前,委员会没有确认应该征收多少税收,也承认目前对系统所需资金还要全面审查。但议员认为,一定程度的“代际公平性”是需要考虑进来的,因为40岁以下的这一代比老一代更有可能在住房、就业、生活费用等方面陷入挣扎。

他们还建议筹集的资金可用于支持残疾年轻人的护理体系,从而形成更为广泛的社会关怀系统。

目前,议会提供的老年看护费用为每年200亿镑——不足NHS(国民医疗体系)预算的五分之一。

老年英国(Age UK)组织的Caroline Abrahams支持这一提案,表示社会需要“大胆的新愿景”。她说,虽然支付更多的税收这一想法是一剂“苦药,但它可能是值得吞咽的东西——当然前提是它建立了一个值得我们依赖的养老看护体系。”